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我也是人,我也需要赏识!!!

凌晨两点多起来做功课,
四点开电脑打blog...
因为我真的不能tahan了...
躲在房里哭了很久...
这里又是唯一能让我发泄的地方...

我不明白,真的很不明白...
为什么人家能够得到赏识,我却不能??
为什么人家的家人能支持鼓励自己的孩子,我却不能??
天啊!!!!!
我也是人,我也需要赏识!!!
我看你们连赏识是什么都不懂吧?!
从小时候到现在,我想从你们身上得到一句赏识的话都没有!
从以前到现在...
你们只会拿我来跟人家做比较!
你们只会欣赏其他人的孩子!
你们只会讲我很差!
你们除了会这些,还会什么?!!
我不懂我生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意义!
是...我知道你们担心我...
我也知道你们关心我...
这些我都知道....
我也能了解你们这样做的苦衷...
但,我想问问你们,到底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
从小到大,不管我做什么事情都好,你们有叫我"加油"过吗??!
有吗??!!!
你们知道"加油"这两个字可以让一个小孩子恢复信心吗?
你们知道"加油"这两个字是很有鼓励性的吗?
或许你们只认为只有小孩子需要赏识,我们中学生就不需要...
可是对我来说,不是!!!
如果一个大人整天被人家讲,被人家批评,被人家骂...
你觉得那个人需要鼓励而再重新站起来吗??
世界上有很多种人,你们懂其中两种是怎样的吗?
第一种,自己的孩子在数学测验中,有十题只对一题,
那位家长就骂孩子:"你怎么这么笨!
孩子自己就认为:"我真的很笨啊!"

第二种,自己的孩子在数学测验中,有十题只对一题,
那位家长就对孩子说:"这么难的题目你居然做对了一题,真了不起!"
孩子自己就认为:"我真的很厉害啊!"
这故事叫"不要挑毛病,而要找光明"
你们就是第一种人!!!
你们到底懂不懂?!我要去做工,我知道你们会担心我...
可是你们只担心我会不会给人家骗!!
我不是3岁的小孩子了,我做事会有分寸!
相信我好吗?!对我有一点信心可以吗??!
我又不是去做坏事!!
你们只会认为我不会想!还小!!f**k!!!
你们一直酱看我,我还需要长大咩?!
所以我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意义??!!
得不到你们的支持就算了!还一直用这种想法来看我!!
妈的!!!
从以前我就认为我有一点点的自闭症!
为什么?!因为你们啦!!
我什么都不讲是因为你们会用同样想法来对待我!
所以每次有事情我都自己一个人扛!宁愿!!!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不喜欢讲话!!
你们以为我只是在家才酱!我在外面是怎样你们懂咩??!!
你们以为我在外面很多话讲啊?!
我不喜欢多人!不喜欢讲话!只想静静一个人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说过,我很叛逆!!谁也不要想来管我!!
如果真的要酱的话,后果自负!!!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

像上次,你们只会说我那支舞蹈不好看!
可是我老师却说很好!
你们只会讲我,批评我!
你们知道我需要赏识的吗?!
妈的酱厉害自己去跳啦!!!!
不管在哪一方面都好,你们只有批评!!!!!
电话费也一样,以前的我可以每天在包电话粥的,
但现在真的没有了...你们还是照自己的想法来对待我!
什么叫"每天在讲电话"??!!
有哪一只眼睛看到我每天在讲电话的?!拿时间来证明给我看啦!
我有做过的话我一定会承认!!!
你们也没有说我没有比以前酱厉害讲电话了...
只会用骂的,讲的!!!

自己用"头脑"想一下啦!!
有赏识过我吗??!
我没有像其他人酱坚强咯,没有赏识都可以过得那么开心!!!
我自己也是有经验的,以前在超级做工的时候,我都是用"赏识"来对待学生的!
学生们做出来的成绩让我很感动...有几个还要求我教...
你们咧??!!!自己贴高枕头想啦!!!!!!!!!

孩子不怕批,
就怕受委屈,
就怕看不起.

不是孩子有问题,
而是父母的问题眼光,
把孩子刺得千疮百孔.

总对今天不满意,
未来永远没有戏.

如今的孩子,
不是不专心,
而是不安心;
不是不努力,
而是太恐惧;
不是学不好,
而是动不了.

坏孩子
是一块冰,
冰冻三尺,
要慢慢融化;
他们
又是一团火,
渴望燃烧~
用智慧点燃.

在赏识的滋润中
孩子
没法不好;
在春风的吹拂下
树叶
无法不绿.

在批评中长大的孩子,喜欢责难;
在嘲笑中长大的孩子,个性羞辱;
在羞辱中长大的孩子,充满罪恶感;
在诚实中长大的孩子,待人真诚;
在理解中长大的孩子,懂得宽容;
在鼓励中长大的孩子,深具自信;
在称赞中长大的孩子,懂得感谢;
在公正中长大的孩子,极富正义;
在接纳和友谊中长大的孩子,懂得如何去爱.

赏识教育的目标是:
让那些
感到孤独的孩子,
感到恐惧的孩子,
失去信心的孩子,
重新燃起生命之火,
重新获得安全感!

你们懂吗?!!
根本就不懂!!!!!
还有很多事情,你们一点都不懂!!!
你们只会用嘴巴"讲"!!!!

6 comments:

  1. nvm... me support u...
    jia u jia u~ gambateh~ haha...

    ReplyDelete
  2. call me yi quan not ngam my cute cute style...
    same wif other fren... call me Bong... ngam my cute cute style~ haha~

    ReplyDelete
  3. okok...our bong bong...
    ur cute cute style?
    nt ur handsome style meh?
    haha...

    ReplyDelete
  4. yaya... cute cute + handsome... haha....

    ReplyDelete